蘑菇啾

一般通过蘑咕。
半个拉娘人,星柏/霜迭
其余很杂,偶尔的产出其他请不要见外。

「爵鹰」荒野

*白星x尤文友情向设定  

*私设大把包括剧情(…)嫖完阿尔嫖尤文,快乐(。

*大概很多bug因为剧情没补完。ooc爆炸。

*大概是开放结局,留给大家自己想象了。其实并不怎么甜()  

  

  

  尤文·萨坎子爵有一只鹰。

  三年前这只孤雏从贫民窟的方向跌跌撞撞地飞来,满身凌乱的羽毛,羽尖甚至还有些烧焦。它小心翼翼而略带惊奇地缩在巴尔贝拉窗前的玫瑰盆栽旁--这实在算不上身为四大家族之一的萨坎们能看上的模样。只不过当巴尔贝拉坚决把这只因害怕而不住地颤抖着的毫无威严的小鸟梳理了一番以后,大家都一致同意收养了它。--至于原因,大概是因为它令人意外的有一双浅蓝色的眸子吧。

  它的羽毛软软的,眼神也软软的,就像天真的少女一般闪烁着清澈的光芒,又带了些胆怯。金发的少女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小鹰脖颈上淡黄色的绒毛,垂下眸子向她的长辈们展示这只令萨坎们都有些哑口无言的鸟儿。

  巴尔贝拉捧着这只小鸟,眼眶隐隐含着泪水,她说;“我们叫它小玛吧。”

  没人开口,但大家都知道,它被这个名字被赋予的意义不仅是如此而已,更何况连一贯稳重沉静的巴里斯也有些异样――于是他们便这样收养下了雏鹰小玛,为的是它那双美丽的蓝眼睛。尤文·萨坎想,当初家父是否也是看中了那位雏鹰的双眸呢?那双蕴藏着苍穹与融化的冰河的眼睛――虽然它已经破碎了。

  

  如今这只小鹰温驯地停在萨坎子爵的肩头,抖抖羽毛放松下身子,亲昵地蹭了蹭尤文的金发。尤文也不反抗,就那么任由小玛玩闹。夏季的阳光刺眼而温暖,照的他和它身上都是闪闪发亮的。玫瑰红色的礼服缀着金丝,上等材质的礼服此刻完美展现了它的华美。萨坎家的精灵侧身呼唤着小玛,它便舒展双翼滑翔过去停下了她指尖,欢快地轻鸣一声。

  它已经与白星打的很熟了,熟到什么程度呢?就像是精灵只需轻声呼唤它,它便能领悟这位精灵法师的意图。白星温和地注视着它,像是注视着自己的亲人一般。小玛也歪歪脑袋,用浅金色的鸟喙磕碰下她的鼻尖,眼神清澈的像一汪湖泊,或是上等品质的海蓝宝石。她似乎像是童话中描绘的一般充满了亲和力,毕竟有了小玛、那只没有任何侵略气质的雏鹰,谁都会感到某种奇特的自豪的。

  “尤文……”精灵忽而出声招呼站在一边的青年,她的指尖停在半空,掠过小玛的左翼末端那根长长的羽毛,垂下眼帘问道:“你不觉得它真的很像她吗…”

  尤文扬起一个微笑,然后他说,她已经不在了。话语其中却藏了些苦涩,不知是否是被浸润的回忆染的发亮,他翡翠绿色的眸子里温和地容入了蓝天,和她当初用纯洁的眼神注视着他一样。小玛似是察觉到了他们的低落,便把小小的脑袋凑近白星蹭了蹭,温柔地表示着安慰。然后它收敛羽毛,叼起半截白色的丝带绕到尤文的手指上。

  “哦,它总是这么可爱~说不定都比得上凡瑟尔的那些淑女了呢。”尤文确认了一下自己的大脑是否正常,因为他正想把这只鹰也记录进那本《凡瑟尔美人大全》――不如说他已经考虑很久了。虽然在看到白星脸上浮现的微笑时他也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精灵笑得很温和,却有些悲伤。而尤文也明白原因,因为他看到白星正在把小玛捧到自己面前,注视着它那双浅蓝色的、水灵灵的大眼睛。

  

  然后他想起凡瑟尔的夜,还有化在那晚星辰里的她的身影。那个萨坎家的情报小鸟几乎付出了所有,在她离去的那晚,整个凡瑟尔――无论是贵族、贫民还是螺旋尖顶的法师们,都赋予了及其沉痛的哀悼。他最后一次见她时,她的眼里融着化不开的水雾,但她没有落泪。玛格达静静地注视着他,面色苍白的像雪。她低声呻吟着,咳嗽时双肩颤抖的十分厉害,似乎那小小的动作已经耗光了少女所有的气力。

  我做到了。她笑着喃喃道,淡金色的长发滑过后颈,闪烁着微弱的光泽。尤文走过去,伸出手握住了玛格达细瘦的手腕。这是他头一次在跳舞之外牵起她的手,他没想到玛格达的手腕几乎是冰冷的,连同她冰凉的眼神一起――她眼里在月夜下藏着死去的星辰、坚冰与幽梦。就像恒星云翳,她似乎摇摇欲坠,却依旧美丽动人。

  玛格达穿着一件缀着蕾丝的白色睡裙,肩膀上披着厚重的保暖披肩,半个身子缩在床上,仅仅是半倚着床板与他交谈。她的声音十分微弱,颤颤巍巍的,却依旧与初见时一样纯净――究竟是她隐藏的太好,还是她的确如此单纯呢?即便知道她经历的太多,尤文也无法从玛格达身上挑出瑕疵,她像干净的极品钻石,不含任何杂质,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即便已经摇曳着快要熄灭了。

  “子爵大人,要不要来最后跳一支舞?我发誓它是我能跳的最后一支了。”她笑着对尤文说,提起露出来的裙角做了个样子。

  哦,是的,玛格达的房间足够大。他想,然后他扶起了玛格达。少女几乎站不稳,摇摇晃晃地靠着他的肩膀,压抑着微微喘气,长长的裙摆不带任何华丽的装饰,就和从落地窗里跑进来的月光一样纯洁。尤文领着她旋转,小心翼翼地不让她跌倒,他看到了她极度柔和的面容,她白皙的手搭在他肩膀上,另一只与他十指相扣。他们跳的很慢很慢,生怕下一刻这如梦似幻的场景就会被打破。星光和月披在玛格达的头发、肩膀、裙摆和脚踝上,她安详宁静地似乎是从月亮上走下来的神袛,朴素的装扮意外的体现出了她的清纯。

  玛格达笑了,对着尤文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如此真诚地微笑。这是他们间心灵最接近的时候,即便她已经快要离去了。尤文揽着少女纤细的腰肢,带着她迈下最后一步,绿眼睛里流露出关心,还有隐藏的悲伤。玛格达重新躺进被窝,而尤文则变幻了位置坐在她床头,唯一一次不带轻佻与疏离地望着她。

  然后她低吟:“我的爱慕藏在夜晚不起眼的百合花里。”而你永远也不会在夜幕下凑近去看它,因此它也是沉默的、孤寂的。

  然后她攥紧了尤文的手,最后沉沉睡去。

  过不了几日,她便化作了虚无,白星呆呆地对着埃伦斯坦的宅邸望了一会,然后看见了悲伤的伊莉莎夫人在克里斯蒂·奥利奴的陪伴下走进大门;巴伐伦卡的小姐妮柯斯抱着书籍哽咽着低声念叨着什么;以及大批从贫民窟涌来的群众――他们都是玛格达的友人与爱慕者。精灵落泪了,就像痛失姐妹了一般。而陪伴着的白星的尤文沉默着为冰冷的石碑递上一束惨白的百合,在一阵偶尔传来哭泣声的压抑中退了场。

     他忽然后悔起来,没能在最后一刻多握住她的手一会。

  

  “尤文?”白星显然发现了他的愣神,可她并没有责怪他。而是温柔的将小玛放在了他肩膀上,“出去走走吧,提起这个是我不好……”

  尤文点点头,骑上马向凡瑟尔外的森林奔去。小玛快乐地望着他,也展翅向荒野的方向飞去。风呼呼地刮过尤文的金发,挑起他的衣角。他淡淡地笑了,因为他在侧身的一瞬间望见了那双清澈的、美丽至极的蓝眸。和他对视着、一如以往。

  “好久不见。”

  番外(划掉)

  

  “他们说你终究是要成为森林之王的宠儿,终究是要归去的。”妮柯斯念道。

  “可在那之前,少女与她心爱的人度过了快乐的一生。――就算如此短暂,可她最后还是回来了,因为她舍不得他,她太爱他了。”巴伐伦卡的小姐读到这儿抿起了唇,为这好的结局,她报以一个微笑。

  

*写这篇其实就是忽然想到了如果雏鹰真的变成了雏鹰怎么办(呃)然后和另一个脑洞融合起来就混乱地写完啦,其实可以分离一下当成两个故事来看。下一篇会着手写阿尔或者泽维尔大法师(…)妮柯斯也可能吧,如果想要看的话请给我留言(?

你不要跟我讲他不能攻略,我就要和他谈恋爱,他眼妆比我还好看我想要他教我化眼妆(错乱发言)

评论(4)

热度(2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